close

下載.jpg

到底誰是那塊乳酪?

在捕鼠器外等待老鼠上鉤的貓又是誰?

是學長等著洪雪入陷阱、

還是學長自己才是那個看著乳酪的老鼠?

 

 

我對劇名真的很有意見

不管是叫奶酪陷阱還是捕鼠器裡的奶酪

和英文cheese in the trap 都不相關好不好???

cheese 翻成乳酪或起司都可

為什麼會變成奶酪???

我所知道的奶酪不就是鮮奶布丁嗎??

卡通裡老鼠最喜歡的不是有一個一個小洞洞的乳酪嗎?

所以到底誰把乳酪變成奶酪???

不過好像也沒什麼重要的吧

是說如果這齣結局被罵到翻掉的人氣韓劇

當初設定的劇名是洪雪的初戀、

或是洪雪和她身邊的神經病們

還是乾脆叫做真假學長

都應該比奶酪陷阱來得好

我覺得啦

 

 

 

看完一遍之後立馬又看第二遍

其實真的很喜歡劇中的內容

如果是以洪雪的初戀為劇名

那麼後半段劉正學長刻意被黑掉

連結局都不清不楚

就很合理了

 

雖然劉正學長和洪雪之間分分合合好幾次

但是我怎麼覺得這兩個人交往

卻變成彼此最大的弱點了呢?

這句台詞其實是崔英道談到金潭和車恩尚的戀情所說的

用在這裡也很適合

如果不是洪雪一直追根究柢

劉正學長腹黑的一面只會是傳說、而不會被攤開在陽光下

以後劉正順利繼承爸爸的公司

跟誰結婚都好(應該不會是洪雪)

反正企業聯姻沒有在談感情的

洪雪雖然因為初戀受了點傷

一直在猜學長這個、學長那個

是真心的還是假裝的?

每次有人放了個小道消息

洪雪就陷入要相信學長還是別人的難題

這一次學長到底又害了誰?

喔!! 我看了都累了

趕快分手好嗎?

世界上有幾個人初戀能真的修成正果

雖然是噩夢一場

下一次當洪雪再遇到令她心動的人時

這一段回憶自然就會慢慢變淡

那個曾經讓她傷心、難以理解的劉正學長

只會剩下一個名字而已

 

 

洪雪其實才是劉正學長最大(唯一??)的剋星

在我看來

學長是真的很愛洪雪

也願意走出自己建築起來的長城

難道學長是因為受不了被洪雪一路戳破自己的梗

才羞愧的無地自容、乾脆躲了起來

哈哈哈~~~

我想太多了

 

 

超喜歡劉正學長在戲中的人設

特別是有仇必報的部分

我連口號都想好了:

劉正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手法乾淨俐落

借刀殺人於無形(除了洪雪以外)

劉正工於心計設下一個又一個陷阱

讓得罪他的人自己跳進坑裡

其實還是別人自己跳進去的陷阱

劉正充其量只有助攻吧(?!)

這就是人性啊

這些情節看得很過癮

劉正從父親那兒遺傳來的病因

想要不發揚光大也很難

雖然像刺蝟

可是他也只是針對得罪他的人施加報復手段而已

嚴格來說不踩到他的痛處

他也不會輕易出手

個性孤僻的他

表面和和氣氣、絕不想破壞氣氛(這本身就是個致命的錯)

可是私底下應該不太和人有過多來往

所以那些會踩到他痛處的人

多多少少也是自己有做錯事的,不是嗎?

做錯事情的人受到懲罰不是天經地義嗎??

 

 

 

他在跟洪雪的相處過程中慢慢發現自己個性上的奇怪之處

對!!

是奇怪、而不是錯誤

因為他不能在大家面前發脾氣或做出自毀形象的行為

但是總是會發生因為別人而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

正常人當然會發作

然而被父親過度要求後的結果

劉正學長情緒的出口

自然會變得有一點點不人道

單憑劉正自己個人的判斷

利用別人的錯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是殘忍了些

 

 

其他的角色中

我很討厭男二白仁浩

如果他沒有重拾對鋼琴的熱情、積極追求生命的成長

那麼這齣戲有他、沒他都沒差

不是每一個男二都要在別人的偉大愛情裡插一腳

拜白仁荷之賜

短期之內我不會想看李聖經的戲

就是瘋女一個

竟然還沒有得到任何報應

學人精孫敏秀

自戀狂吳英坤

每天都吵著要吃肉的尚哲學長

自以為是的多羅學姊

兩小無猜的峰澤和寶拉CP

喜歡撿屍的色學長

戰鬥力弱到不行的忌妒女南珠妍

再加上劉正學長和洪雪CP

一個系裡竟然能湊齊這麼多神經病

我也是醉了

大家還不趕快去找海秀掛號???

 

 

回想起大學時期和同學分組做作業的回憶

這戲還真是詮釋得很道地

 

我討厭分組~~~~~

 

這是唯一的結論

 

 

我們都是偽善的人

為了小組和諧

為了順利拿下分數(那年代沒有人會被除名)

為了和同學繼續維持表面良好的關係

為了不變成大家茶餘飯後八卦的問題人物

所以遇到豬隊友

責任要自己扛

工作要自己做

但是分數大家都一樣(幹!!)

還要面對被老師懷疑自己過於獨斷

瞧不起同學、沒有給同學成長的機會

想到這裡

我覺得當年的自己跟洪雪沒有兩樣

我沒有積極和同學溝通協調(姜魔女強調communication)

我只敢私下抱怨

不敢和同學正面衝突

也許到了最後

我也變成同學口中的豬隊友(!)

這都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

所以我羨慕劉正學長

至少出了口氣呀

一路悶到底的我

自以為吃虧卻還變豬隊友

唉唷!!

怎麼現在才發現呢???

 

 

不管是劉正學長還是白仁浩

都勸洪雪要改變自己的方式

不要自己一個傻傻扛下很多事情

洪雪也慢慢改變了

儘管多多少少還是會被拗(這是個多變態的社會)

但是她已經不再是那個永遠吃悶虧不出聲的冤大頭

 

一個是冤大頭

一個是傻凱子

這兩個人怎麼會那麼配???

如果劉正學長在遠方努力改變自己不好的個性

變成一個稍微正常的劉正

那麼兩人還可以走在一起共譜虐心情節

或者遇到比洪雪更好的女生也說不定

如果劉正沒有變身成功

還是可以回來找洪雪呀

她不是說過願意理解學長並包容他到無法無天

反正相處久了以後就習慣學長的行事風格

兩個個性有點像的神鵰俠侶

也可以繼續混跡江湖

所以結局其實還不賴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愛劉正學長
    全站熱搜

    娜娜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