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10).jpg

雖然後半段的荒腔走板演出

在網路上早被罵翻了

我卻對這齣劇很感興趣

甚至可以對莫名其妙的爛尾結局釋懷

因為我實在太過喜歡劉正學長的人設

也很佩服女主自然的演技

如果可以解釋

劉正父親為什麼收養白氏姊弟

而且對毫無血緣的姊弟百般寵溺

卻對自己的兒子如此苛刻

因而造成劉正心裡的陰影

讓他一步步走向扭曲的性格

並且導致後來讓人為之詬病的腹黑心態

如果這一條線好好交代清楚

我們就可以合理相信劉正長大後的種種行為都是其來有自

因為習慣被勒索

習慣用錢打發一切麻煩的事情

所以後來對周遭的人都是不放任何感情

除了洪雪以外

 

因為劉正和洪雪正是同一類型的人

寧可靠自己解決所有問題

因而在團體中總是這兩人在收拾爛攤子

是倒楣鬼也好 是爛好人也好

因為不相信別人

因為不想和別人斡旋

因為不願意和別人配合

所以讓大家誤以為他們是心甘情願吃苦

但是吃苦不代表會得到認同

教授看到洪雪獨自一人完成分組報告

但是因為小組成員表現不佳

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的成績

所以教授直言提醒洪雪要改變做事的方式

這兩人剛好都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的致命傷

劉正學長要洪雪先照顧好自己

洪雪則告訴劉正學長

不要再用一貫的模式處理事情

看到自己的女友被跟蹤狂騷擾

不應該只是躲在背後伺機報復

應該要挺身而出和女友一起想辦法面對問題才是

命運可能無法徹底扭轉

但個性可以適時改變

這兩個總是不願意坦白

總是為對方考慮很多的情侶

會出現很多摩擦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相信個性極度相似的兩人

要天長地久走在一起有一定難度

但是

從劉正學長一次次放下身段

和洪雪坦白

和洪雪溝通

我覺得劉正學長心裡是很愛洪雪的

願意為了她

改變自己極端的人格

所以結局很爛

但是如果我是編劇

一定讓劉正和洪雪克服萬難修成正果

畢竟要找到和劉正旗鼓相當的對手

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啊

 

 

題外話

我很不喜歡白氏姊弟在劇中的角色

一個只會歇斯底里大吼大叫

一個永遠活在手受傷不能彈鋼琴的後悔漩渦

為什麼不好好收一下這條線?

看了那麼多劇

就這一齣的男二

不得我心

還是讓我討厭到骨子裡的那種

不是每一個暖男二都能擄獲女觀眾的心

期待續集或是電影版的奶酪陷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才是捕鼠器的奶酪?
    全站熱搜

    娜娜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